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日黑名單 今日齊聚話當年

記者 程沐真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0 12:44

戒嚴時期,許多黨外運動人士因為言論的問題,被列為黑名單,無法回到台灣。現在這些人有的成了立委、有的則是國策顧問,他們對於當年自己被列為黑名單的檔案十分好奇,要求政府將檔案解密,還原歷史真相。

30多年了,這些在戒嚴時代被列為黑名單的人,現在一個個白髮蒼蒼。大夥兒聚在一起話當年,沒有仇恨,笑得燦爛,卻依舊記憶深刻。

國策顧問金美齡:「連震東每次都對我爸爸說,哎呀你這個女兒很糟糕!你怎麼不把她救回來,經過幾次,因為我爸爸有高血壓,心臟不好,所以不滿60歲就去逝。」前立委陳昭南:「當年辯護律師要我的檔案,(政府)不給我們看,資料是從哪裡來的,他們也不說。」

要黑就黑到底,有了這樣的共識,大家開始比起當年誰最黑。國策顧問金美齡:「我說怎麼那麼漏氣,我不夠努力,怎麼不是A級黑名單,是B級,我說這樣不行,當初應該再努力一點,看看可不可以升為A級的。」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他們寄一封信給我,說我是暴力份子、恐怖份子不能回台灣,想我長得蠻憨厚,到底多恐怖,我很想看看資料。」

笑談過去,儘管大家曾經因為黨外運動回不了台灣,現在在政壇上卻是一個比一個有名,只是他們還是很好奇,30年前的他們在政府眼中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人權日的這一天,他們要求檔案解密,也讓真相還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64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