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大學生另類 頒獎名稱校園風

記者 林瑋鈞 徐嘉樂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上海大學生,最近舉辦票選流行音樂獎,獎項名稱都很另纇,像是「水房歌」就是最受歡迎歌曲,「上舖兄弟」指的是最受歡迎男歌手,為什麼這麼取名呢?TVBS記者帶你去了解大陸學生們的品味。

大陸大學生,票選個音樂獎,很自我的在獎項名稱上做文章,像最受歡迎歌曲,叫水房歌。台灣歌手黃大煒︰「水房歌呢,就是在唸書的時候,在大學的時候呢,我們在洗澡的時候,洗衣服的時候呢,大家都會啦啦啦...哼著唱的歌。」

頒獎的是台灣藝人,領獎的是大陸歌手,這獎項名稱要大家都懂,主持人還費了番唇舌。頒獎主持人︰「二好學生獎就是特別的送給那些全能的藝人,台前幕後,親力親為唱作俱佳。」

這是解釋給校外人聽的,學生們偏吃這一套。上海大學生︰「有趣的話,就是那個水房(最受歡迎歌曲),還有同桌的你(最受歡迎女歌手),都蠻接近校園生活的。」上海大學生︰「同桌的你(最受歡迎女歌手),和睡在上舖的兄弟(最受歡迎男歌手),都取的不錯,不過水房這個詞比較過時。」

學生有自己的品味,連表現對歌手的熱情也是舉動怪異,看黃大煒唱歌時,出現什麼狀況。大陸歌手也享有這份熱情,但有時可吃不消,反丟回去,一個流行音樂獎,彼岸大學生也要另纇的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32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