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託書辦戶籍謄本 戶政詳加把關

記者 侯沛吟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3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部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這個集團採用盜領戶籍謄本的最新技倆。戶籍謄本有這麼好申請嗎?我們實地到戶政事務所申辦。

申請戶籍謄本容易嗎?我們填妥委託書,蓋下私章到戶政事務所櫃台申辦看看。戶政承辦人員︰「這個要他本人填寫,這是他本人填寫的嗎?他現在人在哪裡?」記者侯沛吟︰「在公司,沒辦法離開,請我幫他申請。」戶政承辦人員︰「公司電話幾號?陳先生你有委託人來申請戶籍謄本,規定就是要有身分證、印章,你和他都要有,他就是要親筆寫委託書。」

申請失敗,因為非本人填寫、筆跡有誤。事實上整個申辦流程我們經過:1.詳填詳細資料,備妥證件和印章。2.接著就是櫃台嚴格筆跡比對和關係詢問。3.最後一關就是電話查詢。

光申請戶籍謄本就如此縝密詳盡,更別說申請身分證,因此犯罪集團佯稱簡單以60元的私章和一個姓名,盜領出戶籍謄本再辦出身分證,甚至以此證件辦出大哥大電話、信用卡、護照、借貸等人頭資料輕鬆犯罪,在我們親自走了一趟戶政後發現不如想像中容易,除非部份單位把關鬆懈,才會讓犯罪集團有機可趁。

申辦流程

1.詳填委託人詳細資料

 

2.備妥證件和印章

3.嚴格筆跡比對

4.關係詢問
 

5.電話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539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