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兵伊拉克 日本自民黨計畫修憲


發佈時間:2004/01/08 22:46

派遣自衛隊前往伊拉克協助維持當地治安,這項決定在日本政壇引發不小的爭議。主要是因為日本憲法明文規定,不容許日本在國際糾紛中使用武力。因此日本政黨正有意在月底重修憲法,讓出兵伊拉克的行動更加有理。

為了能夠順利出兵前往伊拉克,並且協助國際社會維持和平,日本自民黨正計畫,從下週開始檢討修定在日本有60年歷史的「和平憲法」。日本目前現行憲法,是二次戰後美軍佔領時期,1947年五月制定的,憲法中一共有11章103條,當中最具有爭議的,是憲法第二章第九條,當中言明日本永遠放棄以國權發動的戰爭、武力威脅,或者是武力行使作為解決國際爭端的手段,也因此禁止日本擁有海陸空部隊。

但是實際上,1954年時因為恐懼共產主義,日本就成立了所謂的自衛隊,日本憲法第二章第9條,根本是名存實亡。不過從2001年4月小泉純一郎上任後,他支持修改憲法,加上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讓日本修憲議題全都改觀。

日本自民黨將在這個月月底前,將修憲內容遞交國會,為了避免可預期的爭議,同時尋求其他政黨的支持,修憲案將會避開第九條,只集中在人權和文化傳統。 但是在修憲行動外,日本防衛廳也有意,大規模重組新的地面部隊,創立新的機動反恐部隊,種種行動,不得不讓亞洲各國憂慮,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日本軍國主義,是否有可能就此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33

0.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