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吳三學生染肺結核 150人篩檢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09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東吳大學去年底一連傳出兩位學生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為了避免疫情在校園內擴大,疾管局今天替曾經和這兩名學生有過接觸的150名師生,進行X光篩檢,還有不少不在強制檢查名單上的,擔心遭到感染,自掏腰包花錢做檢查。

東吳去年三學生染肺結核,其中兩位是開放性病例,疾管局把X光車開進校園,替150名師生進行X光檢查。東吳大學學生:「這是學校要求的。」

校方免費替有過接觸的150名師生檢查,但是不少學生擔心自己可能被感染,自掏腰包做檢查,只為求個安心。

東吳大學學生:「快要回家過年了,總要先確定自己有沒有問題吧!」東吳大學學生:「因為好像有人被感染,大家就來做一下健康檢查。」記者:「檢查完會不會比較放心?」東吳大學學生:「有,這樣是多一層保障。」

校方表示,感染肺結核的三名學生並不是相互感染,應該沒有校內擴散的危險。東吳大學公關組長熊賢芝:「五月份那一例因為是肺外傳染,肺外感染,所以那根本不需要通報的,另外十月份的那一例,跟12月份的那個例子,事實上,他們兩個是沒有任何關聯性。」

台灣每年平均有一萬八千人感染肺結核,但是去年下半年就有12所學校,24名通報病例,有鑑於此,疾管局將強制所有高中和大學新生,進行胸部X光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結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1246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