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9成企業將徵才 工作機會多5成

記者 黃子晏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的一年開始,民眾都關心猴年工作機會有多少?答案是,有高達9成2的企業今年都將招募新人!不少企業主都感嘆,人很難找,企業界開始進行搶人大戰,結果有超過4成的企業都已經確定要加薪,希望能留住和招募到適合的人才。

經過三年的高失業期之後,今年想找工作的民眾安啦!因為根據一份人力最新調查,有9成2的企業將在今年招募新人,平均小企業徵4人,中型企業23人,大企業43人,有些甚至開出上千個工作機會,就等人來應徵。中華映管人資處經理劉邦亨:「我們目前非常需要人力,大概工程師以上的人力需要一千人,今年度的人力需求大概是2500人,這是華映有史以來最大的人力招募。」

再從1月份,生產製造作業和助理秘書支援的工作機會,都能鹹魚翻身來看,證明就業市場的確回春了。好樂迪協理張甲賢:「像我一個便利商店的人力資源主管(朋友),他跟我說,他有時候是缺到像他一個店長要站36個小時,他找不到人才來接班。」因為找不到人,企業開始進入搶人大戰,結果員工薪水也會跟著往上調。

估計今年調薪幅度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金融、進出口和仲介業,所有產業平均調薪幅度3.3%,比去年的1.53%,上揚快一倍。不論工作機會,還是加薪,上班族今年,可以比去年過得更開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54

0.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