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邀6縣市促合併 獨北縣缺席

記者 王淺秋 劉國章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推動區域縣市合併,台北市長馬英九有大動作,今天邀請了北區六縣市首長,簽署區域發展合作備忘錄,包括桃園縣、新竹縣市、基隆市,藍軍縣市首長,全都齊聚在台北市政府,不過,六縣市當中,就是獨缺了台北縣長蘇貞昌。

簽署跨區域發展合作備忘錄,北區六縣市首長馬英九、朱立倫、鄭永金、林正則齊聚,就連行動還有些不便的基隆市長許財利也來了,獨獨台北縣的座位空了下來,沒有派代表參加。主辦單位台北市強調,的確邀請了台北縣長蘇貞昌。

馬英九:「我們曾經邀請台北縣長蘇貞昌來參加,剛開始台北縣也曾經表示過興趣,也提送了資料,不過後來又決定不來,也要我們把資料要再展出。」

據了解,蘇縣長目前人正在日本考察,而這樣的大會師,馬英九就是為了要推動縣市合併案,五位藍軍縣市長一致力主縣市必須合作甚至合併,共同發展。

馬英九:「如果通通要升格的話,我們從縱貫鐵路沿線會出現包括台北市在內會有七個直轄市,我看不出來很大的意義,因為它成為一個獨立區域後,整合的效果沒有發揮,反而變成更分疏化。」

朱立倫:「今天我們做的區域整合規劃以及未來生活圈的願景,不是為了我們現在的位置,更不可能為了明天的選舉,是為了未來台灣的發展,為了我們的下一代。」

四位縣市長齊聲呼籲,台北捷運能夠延伸到桃園新竹基隆,讓北區其他縣市共享捷運便利資源。雖然他們都強調,區域合併的概念,是早在國民黨主席連戰提出前就已經在進行串連,但藍軍縣市長的大動作,仍然跟連戰的政見相互呼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77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