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寶旅行社老闆捲款 近300人受害

記者 黃子晏 劉國章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17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紅寶旅行社負責人捲款潛逃,使得從今天(17日)起將陸續出團的278名旅客,被迫取消海外春節旅遊行程,一早旅行社大門深鎖,受害民眾紛紛到品保協會申訴,由於旅行社有投保履約險4000萬,雖然檢附證明文件申請後,可以領回已繳的費用,不過很多旅客出國的計劃,都因此被打亂了。

一早旅行社電話就響個不停,不過再怎麼響,都沒人接,因為紅寶旅行社大門深鎖,負責人王偉浩,前天就捲款潛逃出境,受害的民眾,只好到品保協會聲請理賠。

受害民眾陳先生:「(記者:團費總共是多少?),17萬3千多,(記者:您是到哪裡?),紐西蘭,(記者:當初有沒有特別確認這家旅行社安全性?),沒有。」

受害民眾陳先生說,事前沒多了解紅寶旅行社背景才受害,不過有人即使事前做功課,還是被騙了。受害民眾藍太太:「我有上網啊,還有報紙啊,還有打電話啊。」

品保協會也坦承,以這次紅寶旅行社捲款潛逃事件,之前都沒有跡象,而且旅行社成立6年來,都沒出現過旅遊糾紛,民眾要避免被騙,的確有困難。

品保協會秘書長陳怡全:「我們會呼籲我們的旅客,只要跟旅行社往來的話,第一個你要跟他簽訂書面旅遊契約書,然後你付他款項的時候一定要索取旅行業代收轉付收據,有這兩樣資料的話,可以很容易證明你跟它的往來,和你的受害,這樣將來我們在協助你處理代償的時候可以得到很大的方便,這次大概有278名旅客受害,總金額約估是680萬左右,那這家旅行社有依照旅行業管理規則投保履約責任保險,它的金額有到4000萬,所以只要符合規定的,我想都可以足額賠償的。」

所以繳了費用沒出團的200多位紅寶旅行社旅客,即日起一個月內,帶著文件,到品保協會申請理賠,2個月後,應該可以領回已繳的出團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96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