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您好!警拚滿意度 擬行「舉手禮」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派出所報案,如果員警跟您敬禮,會讓您提升對警察的滿意度嗎?有基層員警收到上級簡訊,內容提到值班台員警接待洽公民眾,建議可以行舉手禮,藉此增加服務滿意度,目前並沒有硬性規定,但有員警私下透露向民眾敬禮,感覺怪怪的。

到派出所報案,警察不是用點頭或微笑迎接你,而是五指伸直併攏、食指緊貼眉心、立正站好跟你敬禮,這樣打招呼,您滿意度會不會提高?民眾:「那樣子好像有點做作,我想口氣跟態度是最重要的。」

記者:「有滿意的感覺嗎?」民眾:「當然是有呀,這麼有禮貌,不感覺那才怪。」

日前有派出所主管收到手機簡訊,內容提到不論內勤或外勤員警,以舉手禮對民眾致意,提升滿意度,但抓小偷、指揮交通就都免了。

事後有分局長官,要求下屬在不影響勤務狀況下盡可能去執行,往後還要開會討論,不禁讓基層員警質疑,滿意度跟敬禮動作真的有直接關連嗎?何況警察條例也沒規定敬禮場合和時間。

各國敬禮手勢比一比,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員警敬禮時,手掌的掌心是朝著對方,台灣和美國則都是掌心朝下;敬禮由來可以追遡到中古騎士掀開頭盔,看清楚對方,表達敬意。

員警行舉手禮會不會讓民眾滿意,還有討論空間,而員警認真執行職務,肯定也很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363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