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診實錄】原住民貧民區 渴望外來醫療援助

記者 黃惠蜜 徐啟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4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有很多「非政府組織」,不僅多元化也專業化,其中以人道援助最有實力。「台灣路竹會」長年奔走,前進落後國家,為的正是讓當地居民也有機會享有先進國家的醫療資源。

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區從事義診,富含人文素養的醫師必會先到當地理解文化背景,才能夠曉得當地百姓的醫療需求。

「台灣路竹會」在馬尼拉義診期間,擠破頭的看病人潮到底從哪兒來?過著什麼樣的生活?讓他們對外來的醫療援助如此迫切渴望?

坐上三輪摩托車,進入馬尼拉市第一大貧民區BASECO,從山上來到都市謀生的菲律賓原住民,大約有100萬的人口就落腳在馬尼拉灣南碼頭邊的BASECO地區。

原住民流浪到都市的故事在碼頭邊上演,讓人驚訝的是他們的處境當地媒體從未披露,唯一曾來報導過的是來自韓國的電視台。沒有水電、點蠟燭的日子,維生之道是養鬥雞、開雜貨鋪或是偶爾到碼頭打零工。

當地華僑和美國前總統卡特成立的HABITAT基金會攜手合作,要讓這兒的居民都有房子可以住。

在「非邦交國」進行的縱使是純然的人道關懷,有時仍不免受限於中共刻意打壓,台灣具有國際服務能力的醫療團「走出去」,要克服的難題遠比其他國家來得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504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