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前進白宮 新州初選花招百出爭選票

記者 包杰生 楊育昇 美國新罕布夏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8 0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新罕布夏州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選舉,開票結果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揭曉,為了增加自己的得票率,部分候選人,甚至推出專車接送選民投票的服務,而有的更是不擇手段,癱瘓競爭對手的熱線服務電話,讓這次的選舉增加許多刺激詭譎的氣氛,以下就是國際新聞中心副主任包杰生來自新罕布夏州的第一手採訪報導。

記者目前所在於新罕布夏州最大城市曼策斯特的市中心,記者的背後就是市政府廣場,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位約翰史登將軍,他是美國獨立戰爭時代的革命英雄,他也象徵著新罕布夏州民主的傳統。

當然新罕布夏州的選民今天也要去投票,當地的媒體也非常注重投票一些詳細的情節,或許台灣觀眾也會感到興趣,比如說今天的報紙頭版上照片,就是有一位候選人克拉克將軍昨天碰到選民的時候,選民開玩笑的跟他表示,如果你運動給我看,我會考慮投票給你,結果大家都意想不到,他真的跳了,所以他的照片成功的上了頭版。

另外一個有趣的新聞,新罕布夏州對賄選的規定不像台灣那麼嚴格,因此候選人可以安排車子去接送選民到投票所投票,這是完全合法的,而每一個候選人都設有熱線,民眾打電話去,他們會派車去接送。

但是根據當地媒體今天的報導,為了爭取成功,部分敵對的陣營他們會故意請人打電話去佔線,擾亂敵方陣營的熱線,不然就是打電話去謊報一些錯誤的地址,讓對他的車子繞來繞去,找不到選民,減少投票的支持。

另外一個有趣的新聞,當地的報紙今天在頭版的一篇社論,所謂灰姑娘的故事,而灰姑娘的故事跟新罕布夏州有什麼關係呢?這非常有趣,因為四年一次的初選活動,吸引了來至全國各地甚至全球新聞媒體的注意,全國的政治人物也好,新聞媒體也好,滿街都是明星。

但是明天過後,投票結束後,他們通通會離開,新罕布夏州又會像灰姑娘一樣,很孤獨被遺忘一般,因為報紙就寫了這樣一篇社論來提醒來自外地的民眾,不要忘記新罕布夏州是民主開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17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