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胡頓判決BBC不實報導 布萊爾脫困

記者 范琪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9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英國首相布萊爾與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之間的紛爭,今天(29日)有最新的發展,負責審理的法官「胡頓爵士」調查報告出爐,認定BBC報導不實,首相布萊爾並沒有說謊,這份報告在英國廣播電視引發大地震,BBC的理事主席立刻引咎辭辭。

法官胡頓爵士:「我認為在這件案子,首相布萊爾和他的內閣成員並沒有不名譽、秘密的或是撒謊的行為。」

胡頓爵士的一席話,讓英國首相布萊爾瀕臨下台的危機,當場解除,BBC在去年5月報導英國政府為了出兵伊拉克,誇大伊拉克毀滅性武器的真實性,甚至涉嫌將武檢專家凱利的姓名批露,導致凱利自殺身亡,所有的矛頭全部指向首相布萊爾,布萊爾因此聲望大落,甚至面臨下台的危機。

但是在胡頓爵士的判決之後,峰迴路轉,布萊爾反佔上風,要求BBC應該出面澄清。英國首相布萊爾:「我要求這幾個月那些一直重覆說這些話的人,要完全公開澄清他們的說法。」

面對審判的結果,BBC也只好公開道歉。BBC總裁戴克:「BBC承認關於在去年5月29號記者奇理根某些的報導內容錯誤,我們為此道歉,立刻引咎辭辭。」

BBC的理事主席戴維斯隨後宣布辭職下台,不過英國的反戰人士,以示威抗議來表達不滿,他們認為胡頓的判決,只是為掩蓋布萊爾的錯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萊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1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