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禽」況不妙 香港蛋塔餅商一蛋難求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4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現在禁止出口家禽到香港之外,連雞蛋也不再輸出,這使得香港雞蛋有八成的供應量突然面臨短缺,影響最大的,就是蛋類相關產品業者,像是香港的葡式蛋塔,少了雞蛋,蛋塔都很難出爐。

葡式蛋塔一出爐,空氣中就散發濃濃焦糖和雞蛋混合在一起的香味,有各式各樣熱騰騰的麵包,在麵包店裡引人垂涎三尺;不過現在,空氣中的味道沒那麼濃厚,因為香港雞蛋大缺貨,主要是大陸禽流感疫情擴大之後,連雞蛋都禁止出口。

香港民眾照樣買麵包,卻不知道麵包店老闆可是「千金難買一顆蛋」。香港民眾:「不擔心(吃麵包),應該沒有問題,雞蛋各方面都有吃。」

香港一天有四百萬的雞蛋食用量,八成來自大陸,有雞蛋代理商說,部份雜貨店說早就向大陸下訂單,但是二月一號起,就拿不到雞蛋, 因此對雞蛋有需求的商家,紛紛改用成本比較高的美國雞蛋。雜貨店老闆:「昨天(雞蛋)已經立刻漲價,今天一箱都沒有給我,平均每一隻雞蛋貴了多少,都貴了兩毛(港幣)。」

如果沒有從別的地方進口,香港雞蛋的存貨,估計只剩一週,現在許多麵包店餐廳還有酒樓,已經趕緊向其他國家訂購,因為對許多消費者來說,雞可以不買,可是蛋不能不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48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