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休耕、進口米供應不及 米價漲2成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4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消費者可能已經感覺到米價越來越貴了,國內批發和零售米價從春節前開始上漲,漲幅已經接近2成。而這一波本土生產稻米價格上漲的趨勢,預估要到6月新穀上市才可能穩定下來。

缺水休耕加上進口米供應不及,國內米價從農曆春節之後已經上漲2成,部分自助餐廳準備配合成本調整白飯售價,桃園地區各大超市、量販賣場的包裝米單價也上漲1成到1成5。

米穀盤商預測今年6月前,米價還有調漲空間。台東地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姚正賢:「稻穀的產量減少差不多2到3成,所以稻穀供應不足,我們農會這邊漲價是反應成本才會漲價。」

稻米大縣雲林、彰化和台南一帶因缺水大幅休耕,糧商預期缺糧,台南彰化地區乾穀1台斤平均10元漲到12.1元,漲幅2成。尤其生產蓬來米的台南縣,從春節前到現在每台斤15元漲到17元,漲幅最大有13%。

台東關山池上等良質米去年就缺貨,現在1台斤賺1.8元差價,漲幅之大連農民都感到驚訝。農民:「100台斤。」米商陳瑞富:「1千2、1千2,有沒有人沒賣完?」農民:「都賣完了。」

由於往年國產米平均每台斤13到16元,米價偏低,米榖商強調目前米價回升不是漲價,遇上2次颱風應會慢慢回穩。目前只是供需暫時失衡,預計今年1、2期稻作收成之後,6月份米價就能回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456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