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薰蒸半小時 拋開五十肩煩惱

記者 洪麗萍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5 18:09

天氣冷颼颼,可苦了患有五十肩的患者,尤其晚上睡覺症狀加重,嚴重的還會影響睡眠,中醫師提供一種薰蒸療法,一次就可以感受到症狀明顯緩和。

您有手抬不起來的問題嗎,試試薰蒸療法,把含有當歸尾,紅花,伸筋草,透骨草等中藥方,放在薰蒸箱裡,緩緩吹出的蒸氣,對著肩頭,25 分鐘後,您就可以感到通體舒暢。

中興醫院傷科醫師洪汝欣:「薰蒸主要就是說改善他痺症的關係,因為痺就是一個寒冷的意思,寒冷的時候痺症就會嚴重就會加重,薰蒸可以活絡他的經絡,那薰蒸裡面主要就是有熱量,幫助他血液循環。」

五十肩患者女多於男,好發於停經婦女,老師,從事手工工作者或是長期姿勢不良以及骨質疏鬆症患者,如果症狀輕微,不妨先試試自我復健法。中興醫院傷科醫師洪汝欣:「爬牆面對牆壁爬牆這個動作,還有一個側對牆爬牆的動作為主。」

其實平常可以多試試藥草蒸氣浴,只要讓氣血循環,經絡疏通,都可以減緩五十肩症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十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49

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