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縣新營禽流 撲殺1萬1千雞隻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7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南縣新營市的一處養雞場,在被驗出雞隻感染H5N2病毒後,今天上午進行撲殺行動,雞場內一萬一千隻雞,全部撲殺運往化製廠化製。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撿拾雞隻,動用挖土機,將它們送進密閉式化製車,準備送去高溫化製。不論是養雞場還是化製車,都得小心翼翼噴藥消毒,養雞場內一萬一千隻雞,預定一天就可以全面撲殺完畢。

南縣防治所長謝耀清:「如果在美國或是歐洲國家,恢復後的雞隻,可以在獸醫師的監督下,可以送屠宰場屠宰,給民眾食用,但是農委會為了謹慎規範,所以採取預防性撲殺。」

這處位於新營市的養雞場,是在春節期間,發現雞隻異常死亡,檢驗後確定感染H5N2低病原性病毒,昨天斷水斷料十二小時後,投藥撲殺。

飼主:「今年氣候溫差太大,所以在飼養方面…加上候鳥問題,有時在所難免,反正走一步算一步,不然怎麼辦?」

事實上,春節期間,台南縣已經連續傳出三處養雞場感染禽流感,其中佳里鎮已完成撲殺工作,位於西港鄉的養雞場,則預定九日起,撲殺八萬八千隻。謝耀清:「我們大概預計三到四天可以處理完畢。」

防治所強調,禽流感病毒只要攝氏56度以上就可以殺死,因此,民眾食用雞鴨時,煮熟就沒有問題,不必過度恐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