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煤灰貨輪污染 漁民封港抗爭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1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區漁會上百名漁民,因為不滿港區設置水泥廠及火力發電廠,載運煤灰的貨輪進出,影響漁民生計,加上賠償金談不攏,上百名漁民上午集結在和平港,灑下漁網阻止貨輪進出,誓言要封港抗爭。

上百名漁民,搭上近40艘漁船,在和平港區內,灑下漁網,不是要捕魚,而是要阻擋和平港區載運煤灰的貨輪進入,要求和平港公司給個交代,漁民懷疑居中協調的花蓮區漁會人員從中收取好處。花蓮漁民:「他說他有賠償,可是我們漁民一毛錢都沒拿,那錢到哪裡去了,我也不知道。」

不滿賴以維生的漁港週邊,成立水泥廠還有火力發電廠,漁港變成工業區,環境被受威脅,漁民封港抗爭,要求發放賠償金,大動作抗議,和平火力發電廠不敢忽視,派員協調,賠償金額,要坐下來好好商量,被指控收取賄款的漁會總幹事,也提出澄清。花蓮區漁會總幹事王銘章:「該是補償給漁民的,是應該補償,有關外界傳言,說漁會收取好處,那是有心人士造謠。」

漁民表示,火力發電廠運作後產生的溫排水,影響附近魚群洄游,海域受到污染,漁民補不到魚,漁民說,只靠漁會協調,得不到具體結論,為了捍衛權益,在賠償金額還沒共識之前,封港抗爭的行動,不會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6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