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酒公司告侵權 地院一審勝訴

記者 張郁敏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1 18:35

金門酒廠出廠的高梁酒,兩條金龍是註冊商標,89年一家宜德公司,採用鱷魚頭加上吉祥物「麒麟」,作為商標,卻被金門酒廠以侵權告上法院,地院一審判決,宜德公司必須賠償金酒公司1百萬元,並且刊登廣告道歉,不過宜德公司對此大表不滿,強調一定上訴。

拿出自己設計的高梁酒商標,宜德公司李老闆滿腹委屈。禾泉高梁酒負責人李金賢:「這一點都不像,我們早就申請專利,卻被駁回。」

看看引發訴訟的兩瓶高梁酒,左邊的金門高梁,雙龍直立腳踏雲朵,右邊的和泉高梁酒,則是金色鱷魚頭,加上龍與騏驎混合體。

再看看名稱,金門高梁打上金酒公司圓形商標,加上38度字樣,和泉高梁則有和泉字樣,酒精濃度一樣是38度。李老闆說,和泉申請專利的時間比金門酒廠還早,現在卻被告,一點也不公平。

不過對於金酒公司來說,卻認為這第一場侵權勝訴的官司,對其他侵權公廠商有警示作用。儘管雙方認知不同,但法院判決侵權卻是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梁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47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