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片紀錄雲朵 觀測員愛雲如痴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13年前從空軍退伍後,就一直獻身於氣象工作,熱愛天空的他,最大的興趣,就是對著千變萬化的雲彩拍照,觀測氣象,興趣結合職業,讓親友笑他,抬頭發呆就能賺錢。

一張張色彩鮮豔,變化萬千的雲彩,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氣象背景,一朵朵像棉花糖的是卷雲,而灰暗沈重,壓的低低的雲層,是颱風來臨的先遣部隊。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颱風天雨層雲,一下來就下大雨,速度非常快非常快,有如千軍萬馬。」

這些宛如藝術照的創作者,是在花蓮氣象站服務超過13年的陳世嵐,年輕時從軍,進入空軍通訊專校氣象班就讀,接觸大氣領域,從此不能自拔,有時為了一張照片,痴痴等上一兩個小時,只為按下快門那一秒。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天空的雲就是這樣,你看到這個鏡頭,一下子就沒有了。」

觀察雲朵,紀錄天氣狀態,把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三不五時就要仰望天空,身為氣象觀測人員,卻常常被人笑,說是抬頭發呆就能賺錢,陳主任不以為意,只希望在退休之前,能夠十幾年來紀錄雲朵的照片,集合起來舉辦展覽,將這些美麗難得的大氣記錄,呈現給更多人欣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778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