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五歲國中生 抽菸兩週急性肺炎

記者 拉娃谷幸 柯勝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發生第一例對香菸過敏而引發急性肺炎的病例,一位15歲的陳姓國中生,抽菸兩個星期後,因為胸口悶痛送醫急救,醫生發現陳同學,肺部浸潤還有輕微肺水腫,醫師診斷,陳同學的肺因為對菸草過敏而引發急性肺炎。

醫師拿出陳同學的肺部X光片,指出陳同學兩邊肺部浸潤的情況相當嚴重,而且還有輕微的肺水腫,醫師診斷後發現,肺炎是因為抽煙引起,而且他只抽了兩個星期。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胸腔科主任:「看到兩側的肺部有浸潤,你可以看到心臟旁邊白白的,就是浸潤,還有一個少量的肋膜積水,給他驗血的時候發現白血球增高還有缺氧的現象。」

陳同學去年六月底,學測結束之後,幾位好朋友慫恿他抽煙,好奇心驅使陳同學沒有拒絕,抽煙抽了兩個星期,直到7月19號,陳同學的胸口突然悶痛,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

醫生診斷後發現,陳同學的肺天生對菸過敏,這種病例日本曾經出現幾個,但在台灣是第一起。林口長庚醫院兒童胸腔科主任:「菸草燃燒引起吸入了以後引起過敏的變化這樣子。」

肺對菸過敏屬於天生體質造成,陳同學住院五天,醫生以類固醇、利尿劑治療之後,陳同學已經完全康復,雖然肺部對菸草過敏相當罕見,但是一般吸煙者罹患肺氣腫和肺癌的機率是未吸煙者的十倍,醫生提醒,香菸還是少碰為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90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