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照醫師借牌漂白 公開看診無人知


發佈時間:2004/02/2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醫護人員人力不足的情況並不是秘密,為了滿足病患的需求,少數不肖的醫療院所會聘用無牌醫師看診,為了避免被病患檢舉,這些無牌的醫師會透過各種管道借牌看診,醫護人員更透露,還有黑道勢力在幕後操控這些無牌醫師。

人吃五穀雜糧沒有不生病的,萬一病了,大部份人都會找醫師治療,只不過病患們可能不知道,替人看病的醫師可能是沒有執照的黑牌醫師。診所護理人員:「想辦法把他的牌借過去,這裡面牽涉到很多很多的問題,跟衛生所都有關係,衛生所官商勾結的問題,借牌借過去,牌借過去以後就是亂搞。」

無牌醫師:「我們這種沒有牌的醫師,要嘛!就是醫師助理,或者一些專科助理的身份,被聘請到醫院去這樣子,然後在醫院的話,那從事那一方面的工作,好像跟那個就是一般住院醫師完全沒有兩樣。」

無照行醫一年多的他,透露出不為人知的內幕,借牌行醫等於是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不過熟知情況的醫護人員還有更勁爆的內幕。診所護理人員:「一個組織,一個集團這樣,對!然後再來借牌這樣操控,他們願意的話,就是說這種情形很普遍(記者:那他為什麼不敢說?),敢說的話除非他要死掉。」

原來這些無牌醫師被黑道操控,由幫派份子威脅利誘正牌醫師出借執照,再交給這些無照醫師開業或是由小診所聘用,而且這些無照醫師有一部份是從海外來台的僑生。無牌醫師:「只是好奇而已,那個不是懷疑醫師身份,好奇你本身,那你講話,你是香港人嗎?或者是馬來西亞人嗎?或者是那裡人嗎?或者你從國外回來的。」

經過漂白,無牌醫師可以公開看診,而他們帶有外國口音的特色更成為病患信任的重要關鍵,只是患者卻沒想到,他們的生與死就在一線之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牌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656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