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坪商圈地市價2億 竟當白菜園

記者 趙百恂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6 17:59

高雄市鬧區價值2億的地竟然拿來種田!原因是這塊地符合三七五減租規定,佃農可以在上面耕作,否則地主就得給佃農三分之一的土地現值,也就是6千多萬,地主不願意付,佃農也堅持耕作,於是這塊地,變成名符其實的高地價黃金菜園。

坐落在高雄市鬧區,卻有這樣將近一公頃的農地,你知道他價值多少嗎?新台幣2億。我們換個角度來看,鄰近捷運和百貨商圈,他的主人是誰,大家一定很好奇,其實有兩位,一個是大地主,另外一個是在這邊租地種菜的阿伯,他們以租佃關係維持了將近30年,大地主沒有意思開發,阿伯繼續耕作,在這塊一坪30萬的地上,竟然種菜,有人說,真是個黃金菜園。

阿伯:「這兩塊地要賣沒有這麼簡單,沒那麼容易要跟他買,價格談不攏,我們在這邊聊,都這樣大家知道,因為租地的是有錢人。」

原來阿伯是佃農,在這裡種田二、三十年,沒想到時間變遷,這裡變成高地價,但依375減租規定,只要付出收入千分之375當租金,阿伯一年種菜收入幾千塊,只要付出幾百塊租金,但如果這塊地賣了,地主得付1/3給佃農,也就是說,這塊地現值2億,他得付6千萬給農民,當然不划算。

阿伯:「(記者:佃農不想還?),當然啦,做到後來換兒子再換孫子(記者:要看地主是不是要給錢?),對阿,就是這個意思。」

佃農和地主,兩個人都打著如意算盤,地主不賣地,佃農不離開,就這樣撐過一年又一年,老阿伯60多歲了,但依法他的兒子可以繼承租地權,地主的兒子也能得到遺產,看來這場地主跟佃農的堅持,不知道還要撐幾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08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