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冒領戶籍謄本 一家資料全曝光

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縣多處戶政事務所,最近發現冒領戶籍謄本案件越來越多,犯罪集團利用通訊申請的戶籍謄本的便民措施,拿著變造的身分證影本提出申請,被害人一家的戶籍資料,包含身分證字號全部曝光。

通訊申請戶籍謄本,便民措施卻成為犯罪漏洞,台北縣鶯歌、新莊等地的戶政事務所,最近發現有人假冒身分,申請戶籍謄本,回郵地址都是外縣市的郵政信箱,引起戶政人員懷疑。新莊戶政事務所主任楊兩傳:「假冒者是用通訊申請,用郵政信箱信封,這是申請書,照片跟當事人不一樣。」

只要身分證影本附上申請書,簡簡單單就能申請戶籍謄本,包括不動產買賣、戶籍資料證明,用途等同戶口名簿,而未滿14歲,沒有身分證的,戶籍謄本就是身分證明文件。

集團大動作冒領戶籍謄本,被害人全家大小身分資料,一網打盡。新莊戶政事務所主任楊兩傳:「戶籍謄本的資料,是最詳細的,比戶口名簿還詳盡,有父母親欄、配偶欄子女,都有在戶籍謄本上。」

犯罪集團只要取得身分證影本,就能冒領戶籍謄本,利用上頭的身分資料,變造身分證件犯罪。提醒民眾,即使是身分證影本也要註明用途,以免歹徒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戶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02

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