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大老史明 籲台灣人勿忘228


發佈時間:2004/02/2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撰寫「台灣人四百年史」的獨派大老史明,下午到苗栗演講,一個小時的演講內容,中日文夾雜。他特別提到,民國40年,他刺殺先總統蔣介石不成,避走日本的經過。明天是228,他希望台灣人永遠不要忘記這個日子。

撰寫「台灣人四百年史」的史明先生,今年高齡88,他應邀到苗栗,參加「台灣民主文化座談」,吸引近百名獨派人士到場聆聽。史明教授回憶往事,歷歷在目,他說,1945年,日本戰敗,蔣家國民黨來台,2年後也就是1947年2月27日,爆發228事件。1951年,他開始計畫刺殺蔣介石。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史明:「那個時候,在草山指揮所組織台灣獨立武裝隊,這個要做什麼,一句話,就是先把蔣介石搞掉再說。」

史明教授的談話,引發台下笑聲不斷。雖然他滿頭白髮,但依舊中氣十足,說到激動處,還以手勢強調內容。他說當年刺殺事件失敗,只好偷渡到日本。明天是228事件57週年,史明教授希望台灣人,永遠不要忘記二二八事件。台灣人四百年史作者史明:「如果二二八歷史忘掉的話,台灣的民主會衰亡。」

一個小時的演講,史明教授夾雜中日文,十句話有七句是日文。他說,228當天,會到嘉義參加手護台灣的牽手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500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