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前契約市場 每年超過500億

記者 張嘉男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7 19:22

生前契約引發糾紛,根據推估,每年生前契約的市場高達五百億,因此為了搶攻這塊大餅,業者花招百出,民眾怎麼選才有保障,我們教您自保之道。

什麼叫做生前契約,簡單的說就像是幫自己的身後事買一張保險。業者劉正安:「他一定希望當我往生之後,或百年之後,最好不要讓家裡人有更多的負擔,沒有負擔最好的方法就是保險。」

目前國內生前契約的市場每年超過了500億,為了搶食這塊大餅,大家使出的噱頭五花八門。業者劉正安:「比方說他在賣生活護照,等到人往生了,類似一個附帶的東西在裡面,可以辦葬儀,還有賣塔位,假如你不要可以轉成契約。」

然而這幾年,有關生前契約的糾紛頻傳,業者表示,消費者在簽約之前一定要有通盤的了解,同時也要確認這家公司的背景以及相關法令的規定,才不會受騙上當。業者劉正安:「類似一個期貨市場,不是一個現貨市場,很多東西來講跟他預期的心理不一樣,當然產生糾紛,所以才會有所謂殯葬管理條例產生,提撥強制信託75%。」

殯葬管理條例裡有規定,民眾所繳交的費用,75%必須強制信託,而這是目前唯一可以確保消費者權益的做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生前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0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