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通破千! 漫遊結束「發話端」未掛仍收費


發佈時間:2012/11/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用手機國際漫遊,講完電話得確認通話結束,新北市一名王小姐,從大陸打電話回台灣,通話不到1分鐘,怎麼電話費將近1千4百元,向電信業者查詢後才知道,原來當時自己的手機沒掛好,系統持續收錢,但她認為,對方明明已經把電話掛掉,沒在通話,持續收費不合理,業者回應,國際漫遊契約載明,只要撥電話,就算使用系統資源,即使受話端忙線或沒回應,都會持續收費。

用手機打電話,掛斷按下結束通話,再尋常不過的習慣動作,王小姐卻碰到狀況。投訴民眾王小姐:「就是很急想趕快講完趕快掛,然後可能就太匆忙,掛完之後就直接丟包包,可能我真的沒有掛好,丟了包包,等我下次再發現,已經是2個半小時以後的事,等我回到台灣我就收到1通電話就要1400元的帳單,可是我覺得很訝異,因為對方都掛了(電話),一般簡單的認知,不是如果一方已經掛了,這通電話就應該要結束了嗎?」

拿出帳單仔細檢查,王小姐說,這個月14日她從大陸打電話給台灣的朋友,明明對方已經按下結束通話,自己的手機卻從晚上6點到8點都在通話中,算一算漫遊費將近1千4,讓她很不能接受。

王小姐:「他(業者)第一次跟我講說,因為我在大陸,一定要雙方都掛了,這通電話才算結束。」

電信業者回應,國際漫遊契約載明,只要撥電話就算使用系統資源,使用者付費,即使受話端忙線或是沒有回應,都會被計費,也就是說國內通話,只要一方掛斷通話就結束,不會繼續計費,國際漫遊打回台灣,就必須要發話端確實結束通話,計費才終止。

現代人常用智慧型手機,但觸控式螢幕難免誤按,放在包包裡,手機也可能自動撥話,電信業者也提醒,結束通話,最好一併把螢幕關閉,避免誤觸,動作確實,替自己荷包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68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