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縣市合併水問題就好解決

記者 王淺秋 班瑪旺嘉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新店花園新城水管遭糞水污染事件引發關注,台北市長馬英九主動把這個議題和連宋陣營主張的台北縣市合併扣上關聯,馬英九認為,如果台北縣市合併,像這樣跨縣市的水污染問題就容易解決。台北縣長蘇貞昌馬上回應說,把糞水事件扯上北縣市合併,馬英九「扯太遠了」!

糞水污染水源風波,發生的地點在台北縣新店,但影響的卻是大台北地區82萬用戶飲水,台北市長馬英九說,如果縣市合併問題就容易解決。台北市長馬英九:「這是他(北縣)應該要負責處理的,不是我們要告訴他怎麼處理,本來就是他的責任,這非常清楚,不是說我們自來水廠,還要負責大台北地區,所有地區的污水處理哪有這個道理呢?所以我剛剛講如果縣市合併,這個問題就比較好解決。」

馬英九把水扯上「縣市合併」,立刻牽動政治敏感神經。台北縣長蘇貞昌:「我們覺得扯的太遠了,因為連戰先生競選最後幾天才講到縣市合併,讓台北縣升格,其實台北市已經是院轄市,合併不合併跟他升格無關,最重要是要讓台北縣能夠升格為院轄市。」

究竟水污染跟縣市合併有什麼關係?台北市長馬英九:「最近花園新城還跑來我這裡陳情,希望說它的自來水上不去,上面的自來水又發生問題,但是因為它是在台北縣境內,我們沒辦法編預算。」

台北縣長蘇貞昌:「這個水源是屬於台北市自來水處供水區,我們住戶長期還是希望能夠用到自來水,才是根本解決的辦法。」

一場糞水污染,又演變成政治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縣市合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98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