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泡水 拆電池風乾兩天不需維修

記者 拉娃谷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人幾乎是人手一隻手機,不過消基會調查發現,手機的故障率高,平均使用不到一年的手機,故障率竟然高達50%,維修業者告訴消費者手機故障的原因,不外乎泡水和摔壞,不過手機專家說,手機泡水根本不需要花錢維修,可以自己DIY。

根據消基會提供的資料,台灣行動電話的銷售量已經突破2600萬,但行動電話故障率高,使用不到一年就要送修的比率高達54.2%,而其中業者告知消費者故障的原因,多半是手機泡水和摔傷,不過專家說,手機泡水根本不需要花錢維修。

臺科大電機系博士蕭弘清:「真的不小心泡水的話,第一個動作只要把手機關掉 ,把電池拔掉手機就不會惡化下去,接下來水氣沒有處理乾淨,能夠看到的就擦乾,看不到的用電風扇開始吹,用電風扇用冷氣吹它2天,這裡面的水氣就會完全被除掉。」

手機泡水可以DIY自行維修,但電路板故障或摔壞了,有四成必須要送修一次以上才能修好,有24%是根本無法修復。另外業者沒有事先告知損壞情形和費用的分別佔了31%和26%,讓消基會質疑,業者有黑箱作業的情況。

為了防止維修業者再手機送修時動手腳,專家建議,購買手機和手機送時,修任何手機都可以按*#06#記下手機的序號。

臺科大電機系博士蕭弘清:「消費者沒有辦法辦法辨別是水貨還是原廠,唯一的辦法,那你要去直接把IMEI的號碼叫出來問原廠,這個機子是不是你們進口的,(維修後)這個號碼被登錄兩次,原廠就知道這個東西被借屍還魂。」

不僅如此,消費者也可以在手機送修前拆下外殼,拍照存證,而且盡量送到原廠維修會比較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726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