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推自選車牌 預估可賺2億7千萬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開拓財源,香港特區政府新任財政司司長唐英年昨天宣布,開放讓民眾可以自行選擇車牌組合。假如想要一路發,就可以選個「168」,不喜歡數字的,也可以簡單選個「My car」(我的車)。港府預估,這項政策可以為政府帶來相當於台幣兩億八千多萬的收入。

「1788」在廣東話的意思是一定發達,這種吉祥數字,很多愛車人都爭相挑選,想當作車牌號碼。過去香港民眾必須高價競標,才能得到這種特別的車牌號碼,不過今年年底開始,香港民眾就可以用自己的名字,或出生日期來組成車牌號碼。

根據港府最新頒布的自訂車牌號碼計劃,民眾可以用八個字以內的數字和英文字母組合,車牌款式也將放寬限制。 不過如果您選的是「1111-1111」,這種會讓交通警察看得頭昏眼花的車牌號碼組合的話,可能就不會被批核部門接納,車牌還是要經過運輸部門的審批或公開競投,才能上路使用。

香港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如果沒有數字,你可以說MY CAR(我的車)五個字,或是你喜歡好玩的一點的,你可以說,I AM,一個8,然後KUA也可以,I AM(我是)八卦,只要不是淫褻不雅,或是對別人有侮辱性就可以。」

對此,車主呈現兩極化的反應。香港民眾:「有興趣,因為可以帶來好運。」香港民眾:「八個字太長,如何好運也算不出來。」

港府推出的自選車牌組合,在年底前開始接受民眾申請,預計可以為政府帶來台幣兩億八千多萬的額外收入。但是在政策上路前,類似的計劃在大陸多個城市,像深圳也曾經推行過,只是由於狀況混亂而緊急喊停,港府也該作為前車之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69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