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排就要「醬」吃 「美」食入境隨俗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1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部分異國料理來台,道地吃法反而有時候不對台灣人的味,業者就出招,讓料理「變台」,像是美式碳烤牛排沾醬,從原本的海鹽到多了蘑菇、蒜泥醬,怕美式爆米花太甜,又研發出海苔、芝麻味,甚至是披薩也加入本土小吃蚵仔煎,濃濃本土味,讓來客量增加2成。

煎烤牛排散發陣陣香氣,料理端上桌。服務生:「需要沾醬嗎?」

手拿3種醬料,要讓民眾搭配美式「炭烤」牛排,但原本道地吃法可是加海鹽;仔細比較,原本只加海鹽,口味偏鹹,就怕民眾吃不習慣,業者端上蘑菇、蒜泥還有黑胡椒醬,讓美式牛排加了點「台味」,也讓來客量跟著增加2成。

記者:「牛排醬料來說,民眾最喜歡哪一種?」牛排館業者洪明賢:「所謂的黑胡椒醬為主,味道比較辛辣一點,客人接受度比較高。」

香噴噴的爆米花也不例外,就因為美式原味甜份過高,有業者加入芝麻、海苔,用本土台灣味吸引顧客上門。爆米花業者鍾尚哲:「(美式)口味可能比較甜,就台灣來講接受度可能沒那麼高,所以在我們所有的爆米花商品,其實我們都針對台灣人的口味去做一個改良。」

服務生:「熱騰騰的經典臘腸出爐囉!」

還有現烤出爐的披薩也要加進本土小吃,從原本的火腿、海鮮味,進階到蚵仔煎口味,業者出招讓異國料理結合濃濃本土味,「變台」迎合台灣人味蕾,拚業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0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