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 發霉細菌針頭走私 小心扎上你身


發佈時間:2006/01/2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針頭進口到台灣,被驗出含有黴菌細菌。檢調單位更有驚人發現,由於目前國內法令,美容器材不必報驗,不肖業者鑽漏洞,把大陸針灸針頭以美容名義進口到台灣,再借屍還魂,成為醫療用的針灸針頭,賣給國內中醫診所,每支針頭可賺兩成,獲利驚人。

發霉有細菌的針頭扎在人身上,扎出人命怎麼辦?這些大陸製的針灸針頭,被不肖業者以美容的紋身紋眉針為名義,進口到台灣。

由於美容器材不必報驗檢查,業者鑽漏洞,轉賣給各中醫診所。中市衛生局藥政課長邱創冠:「仿冒針扎在身上會留下黑點,中醫師發現後不喜歡用,後來又發生這件事,中醫師不敢用。」

針頭扎在身上會留下黑點,中醫師其實都知道針頭的來源有問題,再加上合法進口針頭每支賣1元,黑心針卻只要8角,價差兩成,獲利驚人。

難不成病患得繼續當無辜受害的白老鼠,我們直擊黑心廠商,被查獲後沒有再營業,接著再直擊公司登記地址,在台中縣大里市,不過卻是一家進口縫紉針頭的公司,對方表示把地址借給那家黑心廠商使用。

進口針頭問題多,有中醫師說,還是用國產貨比較安心。縫紉機針頭工廠人員:「我們純粹幫忙收信(借地址),他們說想在大里市找點找不到,說找到房子後會把地址遷出去。」

預估黑心廠商已賣出1千多萬支針頭,衛生局緊急去函給中醫工會,要求下架回收。衛生局表示,國內雖然有三家合法生產針頭廠商,但距離最近一次檢驗是2、3年前,為了確保大眾安全,近日內將會突擊抽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黴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50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