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臍帶血救血癌 自存臍血蔚風潮

記者 蔡淑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臍帶血救活台中一名血癌病患,臍帶血變成救命血,許多臍帶血銀行鼓勵大家自己留存小孩的臍帶血,但冰存20年,得花8萬塊,如果每個人都自存臍帶血不捐出,今天這名血癌患者就不可能得救,醫生說其實臍帶血目前除了治療白血病,沒什麼效益,如果不想自己花錢冰存,就把它捐出來造福社會。

下午太太剛生下小Baby,陳先生馬上提著女兒的臍帶血準備要存進臍帶血銀行。新生兒父親陳先生:「這東西像保險,好像買個保障。」

業者在國內推動儲存臍帶血4年來,真正去存的人其實不多。婦產科醫師李茂盛:「費用目前很貴,一個7、8萬,在一般民眾收入下,是一筆龐大費用,未來用途是一個模糊空間。」

儲存臍帶血的人,真正用上卻只有千之1。李茂盛:「目前只限於白血病有明顯療效,除了臍帶血以外,也可用骨髓移植來治療,臍帶血不是唯一治療方針。」

加上儲存一次費用8萬,保存20年,取出能培養成有用的細胞也只有3成,經濟效益實在太低。李茂盛:「商業目的重於實質目的,臍帶血銀行台灣存了2、3萬人次,用在臨床只是少數個案。」

小S熱鬧代言臍帶血銀行,一度造成成話題,醫師給了中肯的建議。李茂盛:「如果經濟相當良好,當然是可以,經濟狀況中等,還是要考量。」

但是醫生強調如果不想花錢儲存臍帶血,可以儘量捐出去,血庫的臍帶血一多,可供配對的血液就多,這樣就能造福更多的血癌患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臍帶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1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