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票選北市人氣湯圓 55年老店領先

記者 鍾佩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0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暨牛肉麵節後,台北市政府趁著元宵節,再度舉辦人氣湯圓店決選,由網友票選最好吃的湯圓店,一共9家店擠進排行榜,我們今天實地走訪幾個入選的店家,帶您一窺他們美味的秘訣!

小小的店面,顧客卻多到不行,這就是被網友票選第一名的雙連O仔湯,古早味的香Q燒麻糬,油炸過後沾上花生粉,還有口感綿密的紅豆湯圓,征服了老饕的胃和心。民眾:「他的紅豆湯標榜是整粒的,所以不會吃到粉粉的感覺。」

老闆姚勝文:「因為燒麻糬的做法,糯米本身不會吸油,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

一天賣出1千碗鮮肉湯圓,難怪可以榮登網友票選第三名,鮮肉湯圓店的老闆說,他們精選豬的後腿肉當內餡,連皮都用口感比較綿Q的純圓糯米製作,每道功夫都不馬虎。

老闆施冠群:「以瘦肉和肥肉9:1的比例下去打,在打的時候有特別加高湯下去打。」

還有位在台大附近的台一湯圓,50年老店賣的是正宗寧波湯圓,加入豬板油的外皮,吃進嘴裡香Q帶勁,是學生的最愛。 老闆古豐熒:「放豬板油,比較傳統的做法,所以吃起來比較香,比較黏稠。」

台北市政府舉辦的人氣湯圓店票選,要選出湯圓王,一共9家湯圓店進入排行榜,2/8截止投票,想支持心目中最好吃的湯圓店,趕緊上網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68

0.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