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間帶生物長相特殊 遊客驚奇不已

記者 張娜娟 / 攝影 駱恩宏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2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海域受到污染,想要觀察潮間帶生物,不容易找得到,屏東海生館就特別設置一個潮間帶觸摸池,可以讓遊客觸摸體驗,甚至走到海邊,實際了解海洋生物的一舉一動,也不成問題。

模擬潮間帶漲潮退潮的環境,觸摸池裡的生物長相奇特讓遊客驚奇。

海生館解說員董勁麟:「這邊所看到的生物全部都是活的,我們可以下去用手摸摸看。」遊客:「硬硬的,軟的啦,硬中帶點軟的感覺。」

原來軟中帶硬的叫做麵包海星,而這隻有殼又有觸角的生物,張牙舞爪看起來很嚇人,其實是螃蟹和海葵兩種生物在一起的共生現象,生物的奇妙,若實地探險更能有深刻體驗。海生館解說員董勁麟:「這是厚蟹,一般我們在潮間帶常看到,你看他還會裝死,遇到危險就不動,動了動了,哈哈,裝死的開始在動了。」

遊客:「好想幫他拿掉(蟹殼),它就一直卡在那邊哪,好有趣,第一次看到。」

而另一處上演的是難得一見的螃蟹換殼全紀錄。海生館解說員董勁麟:「讓來賓除了看到裡面的生物,他也實際在大自然環境裡面做觀察,所以到這地方來用最自然方式觀察生物,看他們在大自然是不是跟在裡面是一模一樣。」

用眼觀察,用手觸摸,海洋生物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生命奧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88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