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烹飪節目「易吃高熱量」 恐難瘦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預防肥胖恐怕不只得注意飲食,現在就連看什麼節目也得注意,美國研究報告指出,如果看美食、烹飪節目,會使人想吃高熱量食物,但看自然生態節目的人飲食相對健康,醫師解釋,這其實也跟喜好有關,喜歡吃美食的人,自然大多選擇看食物節目,對於色香味的要求較高,往往也就不介意是不是垃圾食品。

來賓藍心湄:「好好吃耶,很下飯。」

美食節目總是讓人看得口水直流,不過想減肥的人得小心,因為看美食、烹飪節目,可能會誘發吃高熱量食物慾望。精神科醫師楊聰財:「你對食物有興趣,所以你比較會去看美食節目,當你在看美食節目的時候,因為那樣的色啦、香啦、視覺的享受,就會提高你比較會去接觸食物。」

喜不喜歡吃美食,關鍵在大腦前額葉的刺激,美國心理學家找來80人看電視,並準備了巧克力、乳酪、胡蘿蔔3種食物,發現傾向吃巧克力的人大多是看美食節目,願意吃胡蘿蔔的人,看的則是自然的生態節目。

楊聰財:「減肥的概念來講,如果它播放的是一些很自然的養生的頻道,那從你眼睛收進去、耳朵聽到的,那這些所有的接觸都是告訴你,這麼做會健康又減肥,那這確定你就會下這決心。」

看了生態節目後,前額葉影響了下視丘的進食中樞,產生健康飲食概念,自然產生減肥意識,但反觀喜歡看美食節目的人,對於食物「色香味」相對在乎,吃的可能不只是巧克力,對於炸物或零食恐怕會比較「來者不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92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