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單車14萬公里 8年無間探祖母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2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嘉義縣有一位孝順的女孩,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每天早都騎5公里腳踏車,探望阿嬤持續8年,甚至為了能繼續就近照顧阿嬤,放棄就讀第一志願嘉義女中的機會。

這一段路5公里,每天上學前、放學後,林怡芬風雨無阻的出現在這條通往祖母家的路上,從她國小三年級開始,到現在唸高一,整整8年。

祖母林陳妲:「捶用力一點,沒關係,捶用力一點。」孝順孫女林怡芬:「阿婆這樣感覺如何?」 林陳妲:「喔!好舒服。」

林怡芬從小跟阿嬤住在一起,國小三年級才跟父母搬出去。這小女孩的孝順彷彿是天生的,阿嬤也搞不清楚怎麼修來的福氣。

林陳妲:「我不曉得做了幾輩子好事,才會出了個這麼孝順的孫女,刮風下雨都會來看我。」

9歲的小女孩,就知道老人家怕孤單,每天早晚回阿嬤家打掃洗碗,還幫阿嬤搥背擦澡,唯一會拒絕阿嬤的時候,是阿嬤要給零用錢。

林陳妲:「我想說現在有老人年金,想給她一點零用錢,她就說不用。」

孝順的小女孩長大了,成績一級棒,原本可以唸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可是林怡芬為了繼續每天的婆孫會,選擇了就近的竹崎高中。

林怡芬:「能為她(阿嬤)做點事,覺得很快樂,希望她長命百歲。」

一位含蓄的少女,一位得意的阿嬤,一大堆又羨慕又感動的街坊鄰居,說出了一個孝順的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5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