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爆料 草屯國中疑採能力分班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4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教育法早在兩年前,就不准中小學採「能力分班」,而要實施「常態編班」,卻有家長在網路上檢舉,南投草屯國中到現在還是實施「能力分班」,校內每次抽考,都會有前百名的排行榜,其中有一個新增加的班級,全班一半的學生都在百名榜內,遙遙超越其他班級,家長指控校方明目張膽,違反法令。

這張是南投草屯國中,二年級第一次抽考的名單,成績排名前1百名的同學都會被列在上頭,不過看看名單,許多同學都集中在同一班,光是二年六班就有19位,有家長懷疑當初學校增設這一班,其實是為了要能力分班,還說網路上說校方明目張膽違反法令,實在不可原諒,對此學校怎麼說?

草屯國中教務主任李建奇:「因為我們要進行分組教學,在公開會議場合,由老師以抽籤方式,新增加這一個班。」

學校完全否認採取能力分班,連班導師都謙虛地說,同學成績好,應該歸功於家長。

班導師吳淑蓮:「最主要是家長配合度滿高的,然後孩子也滿有上進心的。」

但根據了解,草屯國中二年級,原本就有18個班級,考量人數太多,又增加一班,要擠上百名榜,一個班級平均只有5個學生,不過二年六班全班38人中卻有19位同學,列入百名榜,比起其他班級,整整多了4倍,難怪引來家長質疑,教育局也將進一步調查是否有能力分班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力分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34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