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歲男痘痘細菌 引發濃瘍險喪命

記者 翟翾 / 攝影 張宗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27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引發青春痘的弱毒性「痤瘡桿菌」,竟然造成一名50歲男子甲狀腺膿瘍,幾乎壓迫到氣管,還差點送命,這種由「痤瘡桿菌」引發甲狀腺膿瘍的病例相當罕見,不但是台灣首例,也是全球第二例。

一名50歲的男子,甲狀腺上長了個腫瘤,本以為是常見的金黃葡萄球菌或是鏈球菌引起,沒想到元凶竟然是引發青春痘的「痤瘡桿菌」。

新陳代謝科醫生陳春森:「在我們以前認為這種痤瘡桿菌,不應該變成甲狀腺膿瘍,那現在由於我們這算是第二次發現,我們認為可能要提醒,如果有甲狀腺膿瘍的時候,也要考慮這種痤瘡桿菌的可能。」

甲狀腺上這個4公分、厚2.5公分的腫瘤,當時醫生開甲狀腺素給他補充,服用1個月後,病患脖子反而腫的更大,還險些壓迫氣管送命,由痤瘡桿菌引起甲狀腺囊腫相當罕見,全球只有二個案例。

陳春森:「再請教感染科專家,認為這是可能的,因為這個在咽喉方面,有這種痤瘡桿菌,這種細菌的特色可能是,它是比較慢性的,然後真的發作,它的白血球不高,但是紅腫熱痛還是非常明顯。」

由於膿瘍的死亡率可達三成以上,醫生提醒若是甲狀線出現結節或是囊腫超過1公分大小就應該就醫,特別是40歲以上的男性,更要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痘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433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