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罹病 母挖祖墳改風水 家屬氣

記者 陳妙欣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大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縣一名婦人,兒子疑似罹患精神病,她怪罪祖墳風水不好,想遷墓被家人阻擋,居然摸黑偷挖祖墳,把墓碑敲碎,骨灰罈帶走,3百多年的祖墳龍脈被破壞,家族子孫知道氣炸了,提出告訴,沒想到卻敗訴,非常不服。

有3百年歷史的祖墳,墳土被挖開,骨灰罈被敲破帶走,墓碑也被砸碎,清明掃墓卻碰到這樣的情況,賴姓子孫們氣炸了。

高縣大樹鄉姑山村長賴志文(賴家子孫):「大家看了全都傻眼,想說怎麼有這種情況會發生,祖墳已經3百年歷史了,葬的時候(破壞婦人)還沒出世,怎麼能怪罪祖先呢?」

原來,也是家族成員的一名婦人,因為兒子疑似罹患精神病,怪罪祖墳風水不好,要遷葬,宗親們不肯,她居然摸黑破壞墓園水龍脈,祖先透過神明表達不滿,不想回家,骨灰罈到處流浪,窩在神桌底下,子孫們又氣又急,憤怒提出告訴,結果卻敗訴。

賴家子孫賴瑞生:「法院這樣判決實在很沒道理,偷破壞祖墳的人沒事,我們卻敗訴,這是什麼法院什麼政府啊!」

賴家子孫賴春雄:「(風水被破壞)我們子孫很著急啊!為了大家的平安大家的和諧,還有祖先的安置。」

法官認為婦人為了兒子的病,其情可憫,判她無罪,宗族3百多人不服氣,罕見召開家族會議要再上訴。也不知道是不是風水被破壞的緣故,婦人雖然勝訴,家中卻在辦喪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祖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44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