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菸槍臉發癢 竟是尼古丁過敏

記者 鄭博暉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愛美的女性請注意,有一名菸齡長達20年的女菸槍,最近因為臉上出現紅疹發癢求助醫師,經過多次治療無效,才發現原來病因竟然是香菸裡的尼古丁作怪。戒不掉煙癮,現在她只好接受醫師建議,每天敷著面膜吞雲吐霧。

女患者找上醫師,病情是臉部皮膚紅腫發癢,奇怪的是起疹子的部分集中在嘴巴的兩側,而且怎麼治就是無法根除。皮膚科醫師黃美月:「用擦、吃的還有打點滴,就是用排毒的方式,她會好可是又很容易復發。」

女患者的手指被菸燻黃,讓醫師想到皮膚紅腫的過敏源,可能是尼古丁,再加上這位女菸槍平時洗臉太用力,越癢越搓的結果是,連皮膚原有的保護膜都破壞了。黃美月:「把香菸的菸灰放在格子上,然後貼在背部皮膚上,發現她的皮膚確實對尼古丁過敏。」

確定了病因,最簡單的治療方式就是戒菸,但是要女菸槍不抽煙,比忍住皮癢不抓還困難。女患者:「很麻煩啊!可是臉會過敏,也不能讓臉紅紅的。」

於是抽煙前先敷上面膜,成了女菸槍的權宜之計。現在她也打算慢慢戒煙,因為菸抽了20年,雖然早知道對身體的底子不好,沒想到的是,連面子也會受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尼古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630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