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亞洲第一台!化災車像SNG及時轉播

記者 侯力元 / 攝影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0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工研院毒災應變中心,為了更快速處理各種化學災害,特別改造兩台化災指揮車,除了可以像電視台現場轉播車即時傳回現場狀況外,還可以及時分析化學成分,傳回總部,評估要調度哪種特殊救災車去救援,這台全亞洲唯一的轉播車,造價將近2千萬。

工研院毒災應變中心接獲通報後,立刻出發。咦?救災小組開的車,怎麼跟電視台的現場轉播車一模一樣?除了車身上的LOGO不同外,整輛車從車頭到車頂,連用來傳送衛星訊號的天線,都長得一模一樣。

工研院能源環境研究所副所長楊致行:「主要是因為在任何緊急應變的事件,發生的時候,現場需要作業的人員非常多,那各種的資訊也非常複雜,所以需要有一個指揮車。」

這輛防災指揮車,是工研院斥資1600萬精心改造,是全台也是全亞洲唯一,專門處理各種化學災害,車上配有移動通訊,和攝影機,不但可以在事故現場500公尺外安全監控,還可以像轉播車一樣,把現場最新畫面傳回指揮中心,更酷的是,還有一台電腦可以解析現場是什麼化學物質,讓指揮總部評估是否要再調其他車到現場救災。

救災小組:「現場所拍攝到的影像,還有包括一些FPR,即時接受到的一些訊號,都可以透過微波,或衛星的方式,直接由現場傳回應變中心。」

另外再配合這輛20噸器材車,上面載了全套化學災害防護設備,加上多功能越野車,讓救災防災更全面;現在,這兩部工研院的祕密武器,正式曝光,以後,也會像SNG車一樣,掌握現場最即時消息,和防災情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NG#防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31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