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入獄 小姐妹照顧罹病祖父母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4/22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神崗鄉一對小學姐妹,父母入獄戒毒,爺爺因為有白內障,視力模糊,奶奶也中風過,行動不便,所以姐妹倆下課後,除了寫功課,會幫忙掃地、洗衣服,還當起爺爺的眼睛,帶爺爺上廁所。

蘇家兩個小姐妹,整理著剛和爺爺撿回來的東西,忙完了,還會貼心幫奶奶倒垃圾,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倒茶給中風過的奶奶吃藥。

蘇小妹妹:「紙類放這裡,保特瓶放那裡!」蘇小妹妹:「阿嬤吃藥!」

姐妹倆一個10歲,一個12歲,父母吸毒入獄,所以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下課後,會主動幫忙掃地、洗衣服、曬衣服,非常懂事,偶爾還會當爺爺眼睛。

奶奶:「她們會自己洗澡!」記者:「都不用你操心?」奶奶:「不用啦!」

爺爺因為有白內障,天一黑就會看不到,姐妹倆就會分工合作,照顧爺爺奶奶。

爺爺:「右眼遮住就看不見,連黑色都看不見!」蘇小妹妹:「爺爺眼睛不好,晚上看不到,我擔心他會跌倒!」

姐妹倆乖巧又孝順,除了唸書,還能分擔家務事,成為班上同學,學習的模範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7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