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要試才買 賣場試騎車危險店家難為

記者 何宜信 曾鈴媛 / 攝影 武紹隆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買車一定都想要試乘看看,不過如果買的地點在賣場裡面,該要怎麼試騎?賣場為了讓民眾試過再買,大多都不會禁止在賣場內騎車,不過就曾經發生民眾在賣場試騎車,自己摔傷了腳,甚至還有民眾就在賣場走道騎來騎去,影響逛街民眾的安全,不過消保官說,如果不是商品本身瑕疵或場地危險,而是消費者使用不當而受傷,賣場就不需負擔賠償,而大多試用產品都會投保產品險,就是避免民眾試用過程壞掉,甚至針對具危險性的商品,店員也會陪同使用,就是希望能避免意外發生。

消費者來到賣場挑腳踏車,店員一邊保養輪胎,大方歡迎試騎。賣場員工:「要小心騎,因為我們地板很滑。」

不過因為場地限制,商品堆疊在走道中間,將通道一分為二,民眾試騎腳踏車得更小心,要是轉彎角度太大,就怕撞上櫃子,不小心還會和逛街的民眾擦身而過,實在很危險,就有民眾在賣場試騎腳踏車,摔得雙腳瘀青。

看準消費者先試再買的心理,業者大多歡迎民眾試用,但上頭多加了警語,具危險性的器材也得由店員陪同才能使用,籃球架旁就擺著禁止奔跑嬉戲的告示,就是希望減少意外發生。賣場業者:「產品都有責任的一個產品險,有時候是身高的侷限,對於這組客人我們就比較會注意他。」

賣場業者:「這邊是加速的。」

緊盯著民眾試用,就怕安全上有疑慮,但消保官也說,假如不是產品本身瑕疵或場地因素,民眾操作不當,在體驗過程受了傷,業者就沒有義務負賠償責任,店家以客為尊,還得兼顧顧客安全,就是避免試用糾紛,傷了買賣和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賣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28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