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弊筆」隱形 牆壁、衣褲寫小抄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6/0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作弊筆能夠把隱形的小抄,寫在任何東西上,比方書桌,牆壁甚至衣服,台大化學系教授說,作弊筆的原理,就是筆的墨水中,含有螢光分子,只有在紫外燈照射下,分子才能感光,實驗室早就有能力合成這種溶劑。

隱形筆怎麼作弊,寫在白紙上?遜!有同學直接把答案寫在課桌椅上,就算用放大鏡也找不到破綻,再不然

考試前一天先把數學公式寫在牆壁上,還可以直接把答案抄在衣服上,英文單子寫在褲子上,甚至連包包也不放過,老師要防堵學生作弊,兩個字「很難」。

專門研究光物理的台大化學系教授說,隱形筆的原理,其實就是墨水裡含有螢光分子。

台大化學系教授周必泰:「我們來看看它一照以後,分子就很強烈吸收紫外光,分子在激發態,電子激發產生的現象。」

這種特殊的螢光分子,只吸收紫外光,所以要用紫外燈照射,才看得到,要防止學生作弊,老師就得隨身攜帶這種紫外燈,不管小抄寫在哪裡,都會一一現形,同樣的溶劑,化學實驗室早就有合成的能力,不過化學系學生可不敢這樣作弊,因為老師有一盞紫外光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35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