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出青春痘屋 建商:採砂地遭污染


發佈時間:2006/06/2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8:30

台南、苗栗出現會長痘痘的房子,TVBS深入追查發現,這些房子所用的砂石,極有可能是遭煉鋼廠爐石煤渣污染,建商自清可能採沙地點遭人濫倒煤渣,但一般建築工地人員表示,沙子摻了雜質很容易看得出來,也能夠篩選,怎麼會用這種爛沙來蓋房子,相關單位應該深入追查。

台南痘痘屋讓消費者氣結,花大錢買來的房子變成這付模樣,到處都是壟起,為什麼會有這種現象,我們實地走訪建築第一線工地。

工地裡師傅等水泥牆凝固了之後就要做抹平俗稱「錫鴨給」的動作,但水泥抹上去,不到幾分鐘,馬上就出現壟起的小痘痘。

記者:「師傅你看這牆壁,馬上就隆起這是怎回事?」工地師傅:「這就是水泥凝固,裡面有空氣它會跑出來。」

師傅說,水泥裡面含爐灰,凝固之後自然會有氣泡壟起,但是不可能太大,如果牆上的痘痘太大,就表明砂石水泥裡面的爐石煤灰太多,雜質太多。

工地實務發現痘痘屋就是雜質屋,第一線工人說,雜質太高的砂石不可能過關。

記者:「這樣驗有不好雜質,會知道嗎?」工地師傅:「有雜質這個表面上都看得到。」

既然容易篩選,還蓋出痘痘屋,建商砂石場就都有責任,果然建商最後表明,有可能是採砂地遭人偷到爐石煤灰,也有可能是載運過沙石的車子,先前載過爐渣,沒洗乾淨,目前已經送往化驗,不過民眾說,這都錯在建商,應該負責完全修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87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