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維尼影響 宜蘭焚風高溫38.8度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張志旻 簡大成 台北-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08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00

受到艾維尼颱風影響,下午宜蘭地區出現焚風,創下入夏以來最高溫,38.8度,也創下宜蘭最高溫的歷史紀錄,由於中度颱風艾維尼移動速度加快,氣象局預估,最快明天上午以前,就可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佈「超大豪雨」特報,提醒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游泳池擠滿了人,天氣真得太熱了,下午宜蘭出現入夏最高溫38.8度,大家只好全部跳到水裡。宜蘭泳客:「熱到爆,超級熱,熱到讓人心情很壞。」

38.8度也創下宜蘭地區70多年以來的歷史紀錄,這麼熱誰還要待在街上,當然要躲進冰店消暑。宜蘭民眾:「一定熱啊!」記者:「有沒有覺得特別熱,今天?」宜蘭民眾:「啊!工作還是要做。」

氣象局說,受到艾維尼颱風外圍環流,以及西南氣流的雙重影響,導致宜蘭地區有焚風,氣溫才會飆高,而中度颱風艾維尼目前持續加快速度,往北北西的方向前進,預計最快9日上午以前,就能解除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颱風它北上之後,10日之前,台灣地區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在台灣的西南地區都有機會下大雨,局部地區甚至有豪雨、大豪雨出現狀況,特別嘉義以南到屏東地方。」

擔心西南氣流引進旺盛的水氣,氣象局同時針對嘉義以南到屏東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大雨可能持續下3天,提醒民眾嚴防豪雨成災。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壓帶,有可能發展成颱風,一旦形成颱風,可能直撲台灣而來,氣象局正在嚴密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1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