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碧利斯襲台/「沒颱風眼」 碧利斯多重中心難捉摸


發佈時間:2006/07/1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輕颱碧利斯來勢洶洶,還沒登陸就給台灣帶來豐沛雨量,只不過氣象局到目前為止都無法斷定它的登陸位置,因為碧利斯結構鬆散,屬於「多重中心颱風」,看不見颱風眼,風勢也不大,但是以往同樣結構的颱風,卻也帶來不小的衝擊,所以民眾還是得小心豪大雨發生,謹防淹水。

大雨一直下,輕颱碧利斯直撲台灣,成了定局,不過難以捉摸的是,碧利斯沒有所謂的颱風眼,氣象局很難預測從哪兒登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中心是跳來跳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要掌握環流,而不要去太重視中心的變化,尤其去強調中心登入等等的問題。」

比一比,典型颱風從外圍開始,風力漸漸增強,到了颱風眼牆,風雨最大,之後就急速變弱 ,颱風眼的風力趨近於零,但是碧利斯不但風力增強緩慢,而且到了中心,也不是無風無雨。

許多小渦旋,構成所謂的多重中心颱風。吳德榮:「他是一個大低壓帶裡面,所發展出來的颱風,所以他在發展的過程,受到低壓環流的限制,他威力的增強一直非常緩慢。」

低壓限制,威力增強緩慢,無法吸收能量在颱風中心。類似的多重中心颱風,像1992襲台的輕颱寶莉,當年就造成6人死亡,5人失蹤,6人重傷,房屋全倒3棟,半倒1棟。

雖然這兩個颱風路徑不全然相同,但碧利斯結構會愈來愈完整,民眾絕對不能忽視它所帶來的豐沛雨量,氣象局也預估,週六、週日西南部跟中南部地區,還是有豪雨,高屏山區在14日之前,就可能累積到1200豪米的雨量,防颱工作還是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80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