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夢幻少女小說 大男人寫的

記者 陳珈螢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喜歡看言情小說的讀者,應該對作者「段小樓」不陌生,但這個詩情畫意的筆名背後,本人可是個不折不扣的男子漢,10年來寫了50多本愛情小說,擁有不少讀者粉絲,但很多人看到作者廬山真面目,都大吃一驚。

TVBS記者陳珈螢:「像這樣子的言情小說,美麗又夢幻的封面人物,還有浪漫的情結,你以為都是女性作家寫的嗎?」

言情小說作家段小樓:「不,我是段小樓,我是男生。」

這樣的36歲未婚男,專寫言情小說,感覺似乎度搭軋。不過,攤開一桌子的作品,每一本都浪漫的可以,讓作者自己唸一段。段小樓:「那坨紅的臉上有著精巧的五官,即使在爛醉如泥的情況下,還是可愛的教人忍不住,在她額上偷親了一下。」

這樣一聽,是不是有點雞皮疙瘩了起來,這樣才能吸引讀者嘛!段小樓:「譬如說我今天跟你講說,我跟我男朋友怎麼樣啊,我跟我家人怎麼樣好笑的事情,就是這東西在無形之中,都變成我靈感的來源。」

段小樓,本名叫做陳國忠,10年的寫作,作品50多本,鎖定少女族群,閱讀率排名全台前50名,尤其言情小說的男作家,全台不到10人,當粉絲見到他的廬山真面目,也很吃驚。段小樓:「我就照著地址然後跟他講說,我就在你家樓下7-11,看到我本尊的時候就非常吃驚。」

不像女性作家總強調內心戲,段小樓慣用男性的角度,詮釋男追女的浪漫過程,也難怪能在夢幻愛情中,抓住少女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432

0.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