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毛巾課稅 雲林毛巾業績回升

記者 游勝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06/07/16 13:34

今年6月起,政府對大陸毛巾課徵臨時反傾銷稅,讓毛巾產業重鎮─雲林的業者像是打了一劑強心針,業績逐漸提升中,機器更是日夜不停趕工,但業者也擔心,大陸毛巾採用「偽標」情況沒有改善,對於本土業者仍然具有威脅。

剛走進毛巾工廠,急促的機器聲傳來,而且是一台接著一台,工廠老板興奮地說,自從大陸毛巾進口,工廠裡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熱鬧。

大陸毛巾進口,直接影響的,就是產業重鎮雲林縣,雖然政府從6月1日起,已經開始對大陸毛巾課徵反傾銷稅,加上國防部聯勤軍用毛巾,一下子就訂購2千多萬條毛巾,讓本土毛巾業者的業績提升,但業者認為還是無法完全抵制大陸毛巾帶來的威脅。毛巾業者林國隆:「大陸毛巾早就在以前陸續大量進口,尤其在3、4、5月份的時候。」

除了囤積問題外,業者透露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林國隆:「大陸毛巾現在採取第3地轉手情形,比如說越南、韓國還有東南亞國家,他們第3地轉手進口。」

業者的擔憂,希望政府能夠聽到。不過比起前陣子的蕭條狀況,本土毛巾業績至少緩慢回升中,也是一項好消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93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