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代原始人 男子橋墩下搭屋為家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7/17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縣竹東大橋下有個現代原始人,54歲的蔡先生,靠著木板和鐵釘,在橋墩中間,蓋一間20坪大的房子,沒水沒電,只有鍋碗瓢盆,沒椅子沒床,只能蓆地而坐,房子裡最貴的是一台腳踏車,這麼破的房子,竟然也遭小偷,讓蔡先生連出門舀水,都趕緊上鎖。

附近居民都知道,這座橋下住著一個人。附近居民:「我知道橋下面有人住,住誰我不知道。」

記者:「你是附近居民?」附近居民:「對!」記者:「你會不會覺得太誇張?」附近居民:「還好啦!」

這個特別的房子,三面牆是水泥柱,屋頂是橋,大門是木板勉強搭起的,外觀不好看,但裡頭20坪大,竟然有3房1廳,雖然沒水沒電,但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這個石屋的主人,就是這位54歲的蔡耀龍。5年多前他被侄子趕出門後,就住在這裡自力更生,沒水,就去溪裡舀河水喝,沒電就接電池,家裡頭沒冰箱、電視、更沒有椅子,只能坐在草蓆上,勉強一張破木桌還是撿來的。

記者:「這個是什麼東西?」蔡耀龍:「這是豬肉湯。」

桌上鍋裡的豬肉,就是他未來3天的主菜,屋裡頭最貴的,就是這台價值1千多塊的腳踏車。家徒四壁,雖然跳蚤一堆,但對蔡耀龍來說,是個最溫暖的家,但房子雖破,竟然有小偷上門。

蔡耀龍:「好幾次,都進來偷東西,進來就偷走了。」記者:「偷什麼?」蔡耀龍:「瓦斯爐他也偷。」

五年前因為和家人吵架被趕出來,妻子曾來看過他,之後就音訊全無,每個月靠著打零工的6千塊收入,和五條狗相依為命,這麼辛苦的日子,蔡耀龍說其實他還是希望能回老家住,和親人團聚,才是最幸福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509

0.1399